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变革思进谋发展

——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4日 08:45:35

  本报评论员

  刚刚结束的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吹响了宁海发展的号角,全会号召全县上下科学把握变革思进的时代潮流,携手谱写破难奋进的发展篇章,坚定改革、持续创新,善于破旧、敢于破难,全力推动宁海发展追赶跨越、争先进位,加快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

  2018年,是宁海革新求进提质的一年,收获满满。这一年,我们的干部革新魄力全面彰显,改革创新成为宁海干部的鲜明标签,“落实不过夜、放假不放工”成为宁海干部的工作常态;这一年,宁海发展求进态势全面彰显,首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53位、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2位、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32位和全国工业百强县92位,向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目标迈出了有力步伐;这一年,我县工作提质成效全面彰显,各条线上得到领导批示、交流推广、试点创建的工作亮点纷呈,成功举办了10多个国家和省级重大活动,宁海的影响力、美誉度明显增强;这一年,全县风正劲足气顺的政治生态全面彰显,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人大政协围绕中心、干在一线,政府善作善成、干出一流,全县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干在一起,齐心推动宁海抢拼新时代、争当排头兵。一句话,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就是向变革要效率,以思进谋发展。

  变革,就是勇于改革,率先突破。要在体制机制上,敢碰硬,敢突破,力求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开阔眼界,多进行横向比,多与先进地区比,多跟发展标兵比,在比较中强化忧患意识,振作精神,奋发进取。

  思进,就是要敢于追赶超越、争先进位,敢于树立更高的标杆,谋求更高水平的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工作,努力走在发展前列。勇于探索创新,不因循守旧,不囿于传统思维定式,创新发展思路和举措,取得发展新成效。

  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我们必须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决不能按部就班、甘于平庸,必须走在前列、勇当排头兵。

  身处全球改革浪潮,谁能勇于担当、率先突破、深化改革,谁就能把握发展先机,挺立时代潮头,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改革的本质属性和根本特征就是创新,改革推动创新、创新带动发展。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创新则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经济发展要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宁海速度”,园区平台和国资国企改革改出“宁海活力”,基层治理创出“宁海经济”,这一切都是改革创新的结果。无数事实证明,发展的“根”和“魂”就是改革创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乃至一个企业的发展程度和水平,都取决于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水平。新时代再创业,牢记一个“新”字,真新、敢新、创新,就会披荆斩棘,无往不利。

  创新永无止境,改革未有穷期。时代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敢于和善于改革创新、变革思进的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强县梦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前,宁海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让改革创新成为我们的自主选择、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用改革创新激荡起发展的春潮,我们充满信心,更满怀期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