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科学把握变革思进时代潮流 携手谱写破难奋进发展篇章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杨勇作报告并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4日 09:2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中共宁海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昨日下午举行。全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科学把握变革思进的时代潮流,携手谱写破难奋进的发展篇章,为加快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而不懈奋斗。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杨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领导林坚、李贵军、王军海、叶秀高、徐震宇、张伟标、娄黛敏、方勤、王辅橡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8年主要工作和革新求进提质成效。全会认为,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抓革新求进提质年,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更高台阶。2018年,预计GDP突破600亿元,在大幅减税让利下财政总收入仍突破100亿元大关,努力多年的“工业冲千亿”也顺利达成,综合实力百强县、两山发展百强县、工业百强县等多个有影响力的百强县榜单迭创新高。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纵深推进“六争攻坚”,深化“决胜三年十大行动”,大力开展“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朝着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持续迈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成立70周年献礼。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一个前移”,全国百强县位次前移,跻身前50强;“两个提前”,地区生产总值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镇居民收入、农村居民收入“四翻番”目标提前全面完成;“三个突破”,制造业贷款占人民币贷款比重、高新技术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分别实现突破;“四个高于”,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多数高于全省平均、高于全市平均、高于追赶目标、高于下达任务。要实现2019年目标,关键是做到“四个破”:面对复杂形势,必须要有破旧立新的思维;面对激烈竞争,必须要有破围而出的气魄;面对瓶颈制约,必须要有破茧化蝶的决心;面对繁重任务,必须要有破坚摧刚的作风。我们务必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顶住压力、稳住心神、扛住重任、打赢硬仗,千方百计巩固好发展好追赶跨越的光荣事业,努力取得不负前人、惠及后人的发展业绩。

  全会强调,要聚焦“创新破难奋进年”,更多在抓落实上动脑筋动真格,以“六个双有、六个进”为主抓手,推动宁海发展持续进步。一是有张有弛促发展,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既巩固稳的根基、又保持进的态势,更坚定地抓实业强县,更系统地抓专业研判,更有效地抓产业转型,切实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有增有优扩投资,推动项目建设量质并进。既增总量、又优结构,着力强化项目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形成项目合力,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三是有育有引强主体,推动创业创新激流勇进。既育本土、又引外来,不断强化精准招商、精准聚才、精准惠企,有效激发多元“双创”主体活力。四是有整有联拓空间,推动区域开发突破快进。既加强对内部空间整转腾挪,又加强与外部空间联系联通,着力加快城市扩容提质、平台建强提级、交通织密提标,全面提升宁海开发开放水平。五是有形有神抓治理,推动城乡环境提标精进。既重面子,又重里子,持续深化生态治理、乡村治理、社会治理,全力建设生态名城、撬动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加快打造形神兼备的“三美宁海”。六是有保有放惠民生,推动群众福祉持续增进。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聚力办好普遍获益多的民生实事、眼前最紧要的民生难事、得人心的民生小事,切实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共创美好生活。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时时牢记使命、人人踏实工作、处处规范过硬、事事守住清白,着力打造更有力的领导班子,建设更高效的体制机制,夯实更坚强的组织基础,营造更清朗的政治生态。

  全会最后强调,要顺应发展形势,处理好压力与定力的关系,越有压力越要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深耕以待春来、实干继往开来,全力实现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要拓宽发展路径,处理好实力与潜力的关系,加快把潜力转化成实力。着力做大总量、盘活存量、提升质量、打通流量,全力实现宁海高质量发展。要抢占发展先机,处理好发力与蓄力的关系,今天发力是为明天蓄力。切实抓好改革创新、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以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优化创新环境、营商环境、和谐环境。要加强发展保障,处理好动力和能力的关系,既要想干事也要能干成事。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促发展。要减负担、增活力,深层次改革考核督查制度,建立和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抓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候选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及省、市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第一副职;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