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税务局全力推进个税新政落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7日 08:33: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叶时悦)昨日,记者从县税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局已全面完成对县辖机关事业单位和重点税源企业等2000余户扣缴义务人的专题培训,实现对重点扣缴单位辅导全覆盖。

  据了解,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我县48万名纳税人,是惠及民生、影响面广的一项改革,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所规定的六项附加扣除政策较为复杂。为此,县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第一时间将个税政策大礼包和减税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自2018年12月以来,县税务局依托纳税人学堂、税企工作群等平台,以“多渠道+多层级”开展集中培训和远程辅导,积极推广和解读个税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同时,该局成立7个个人所得税辅导小分队,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重点企业宣讲个税扣除方式、系统软件操作等个税要点,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目前,该局已面向全县所有扣缴义务人开展培训32场次,涉及有税纳税人6.7万人。

  此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已于日前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线,纳税人通过手机APP可直接录入自己的扣除信息,并由扣缴单位统一汇总,无需提交纸质资料,让纳税人享受优惠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