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瓶姜膏温暖整个警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7日 08:33:43

  短评>>>

  相互温暖,才能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静观

  同一天,全县近二十个公安派出所都收到神秘包裹,令钢铁直男的心里暖成一片,也令我对“和谐”这个词,有了更深的认识。

  和谐靠的是“做”,而不单单是“说”。唯有以身作则,坚守底线,坚持公平正义,才能树立警察执法权威,塑造良好警察形象;唯有以民为本,为民解忧,才能得到群众拥护,真真正正赢得民心。

  令人欣慰的是,在我们宁海,上述“姜膏暖警心”并非个例。近年来,为执勤民警煮姜汤,民间“义警”协助警方维护治安等正能量频频出现,一件件,一桩桩,无不彰显着群众的拳拳爱警之心,也展现出我县温馨和谐的警民关系。

  “温馨和谐”的背后,有宁海警方长年累月的付出与坚守。可以说,警察的辛苦是有目共睹的:为保障社会治安,他们多年如一日,一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为维护道路秩序,交通警察坚守在各个道口,风吹日晒,忍饥挨饿,直到夜深人静;老人失联、孩子离家,他们第一时间出警;驴友遇险、台风来袭,他们冲在一线。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大事小情,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人心都是肉长的,警察群体的辛苦,群众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岔路派出所的墙壁上,写着这样几个字:百姓心中有盏灯。我相信,这盏明灯,定能点亮和谐警民关系。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