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铁效应驱动追赶跨越

——写在宁海至贵阳始发列车开通之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7日 14:46:05

  ●记者周韵健 通讯员葛棉棉

  中国已经进入高铁时代,高铁所产生的效应正在推动城市功能和地位的变化。

  宁海的铁路梦始于2009年9月28日。当天,宁海火车站投入运行,宁海人终于能在家门口坐上火车。经过多年发展,宁海火车站人气不断兴旺,运行班次不断加密,可通达城市不断增多。据了解,1月5日调图后,办客列车趟数从41列增至48列,可通达站点从113个增至153个。近年来,客流量年均增长25%,去年超364万人次,位居甬台温高速铁路沿线县级站点第二。随着我县大交通建设和高铁事业快速发展,宁海俨然成为甬台绍地区交通枢纽和我省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高地。而这背后,高铁所带来的效应在不断放大,影响着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