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铁效应驱动追赶跨越

——写在宁海至贵阳始发列车开通之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7日 14:46:05

       始发效应

  去年10月1日,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G7530次“复兴号”高铁正式开通。这是我县首次开行始发列车,宁海站成为全省第五个、全市第一个拥有始发列车的县级火车站。

  仅仅95天后,我县的第二趟始发列车——宁海至贵阳G2332次高铁于1月5日上午7时10分从宁海站始发。该趟列车串联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4个省会城市,开辟了我县至中西部方向的大通道,填补了我县与该区域不通高铁的空白。

  为何要开通始发列车?对于群众来说,买票更方便、出行更简便,可以前往更多的城市。而纵观全局,借助始发列车的开通,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虹吸效应,进一步强化了我县的交通区位优势,带动了生产要素和资源在沿线的重新配置,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劲活力。

  以开通三个月的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为例,月均2万人次旅客乘坐这趟列车往返宁海、上海两地。特别是列车朝发夕回,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去上海求学、经商、就医更便捷,上海高端人才来宁海就业也越来越多。可以说,高铁正加码助力我县吸引或借力上海优质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游客资源等,加快我县深层次融入长三角区域。

  看不见的还有始发高铁列车巨大的广告效应。苍南县一位领导曾表示:“砸几亿元打城市广告,还不如开一趟始发高铁效果好、影响大。”的确如此,始发列车绝不是增开一趟车次这么简单。我县开通这两趟始发列车后,在候车厅、站台、每节车厢外、车厢内都能看到“始发站宁海”,都能听到“宁海”的声音。始发车对始发城市的巨大广告宣传影响力,决非一般的直通车可比,飞驰的始发列车,本身就是一个在城市间流动的广告平台,让沿线的旅客,能潜移默化地记住宁海这座城市。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