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7日 13:48: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1月4日,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对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标志着我县机构改革正式全面实施。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把握改革精神实质,自觉服务改革大局,齐心协力把深化机构改革这篇文章做好。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出席。

  杨勇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紧扣总体要求,精准把握机构改革精神实质。继续把“六个原则”贯穿始终,同时结合方案实施阶段的特点,做到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突出“五个统筹”要求,同时还要突出宁海县情和特色,将上级精神和宁海实际相结合,科学合理推进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努力把改革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杨勇强调,要紧扣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机构改革方案。一要把握好“立”与“破”的关系,抓好转隶组建这个关键环节。新组建部门领导班子要担起责任,抓紧集中办公和挂牌,抓紧开展人员转隶工作。二要把握好“定职责”与“定机构”“定编制”的关系,抓好“三定”这一中心环节。要把“三定”工作重心放在定职责上,着力整合优化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明确“三定”工作程序。三要把握好党政机构改革与相关领域改革的关系,抓好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优化县委组织机构;转变政府职能,加大县政府机构职能调整和优化力度;深化县人大、县政协机构改革和群团组织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聚焦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作用;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六项重点工作。

  杨勇最后强调,机构改革是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一块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精确落实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氛围营造到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加快“两高五好”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林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领会精神,不折不扣盯牢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确保2月前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切实缩短机构改革过渡期和磨合期。同时还要不折不扣推动发展,坚持改革稳步推进与工作稳定开展相统筹,确保思想更解放、队伍更担当、工作更发力、干劲更增强。

  本轮机构改革,我县共设置县级党政机构37个,其中党委机构12个,政府工作部门25个。县委职能部门和县政府组成部门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与省市机关基本对应。同时,为适应宁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机构限额内因地制宜设置了部分机构,优化调整一些领域的机构职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