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们一起去旅游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7日 10:30:40

  实验小学四(4)班刘亦品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今天学了《乌塔》这篇课文,乌塔独自一人游历欧洲的勇气让人折服。她说:光从电视和书本中认识世界总不完美。于是,我鼓起勇气向你们写下了这封信。

  爸爸妈妈,这个寒假我想去一个叫“哈尔滨”的地方。我听别人说,那里大雪纷飞,到处积满了厚厚的白雪,在那里可以打雪仗,堆大大的雪人。那里的地面也结了厚厚的冰,我可以随心所欲的滑冰,说不定还可以来个花样动作呢。而我们的家乡宁海,只有毛毛细雪,想垒个小雪球都困难得很。

  我还听别人说,那里的气温很低,把家里的水拿到室外很快就结冰了,撒向空中的热水也会突然间消失不见,真是太神奇了。哈尔滨的冰棍、冰淇淋不是放在冰箱里卖,而是直接放在室外的露天盒子里或用绳子绑着,裸露着吊在空中卖,结得硬硬的,一点也不融化。还有很多其他的蔬菜,水果等,只要放在室外,就能新鲜地保存很长时间,真是个天然的大冰箱啊!

  更有趣的是,你到饭店去吃饭,要喝饮料时,老板会问,要“常温”还是要“冷藏”的,按我们南方人的思维,大冬天的,谁还喝“冷藏”的饮料,当然要常温的。这下你可糟糕了,老板会从室外拿来饮料,那可是零下30多度啊,我们岂不是要啃“冰砖”了吗?

  爸爸妈妈,这个寒假,我真的很想去哈尔滨旅游,我答应你们,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更好的期末考试成绩“申请”这次出门旅游,我真的真的很想去,你们就答应我吧,求求你们了。

  敬祝

  身体健康!

  儿子刘亦品

  2018年12月22日

  回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你的想法很好。你长这么大了,爸爸妈妈是应该带你出去见见外面的世界,让你去体验一下我国南北的气候差异,了解一下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你说的没错,哈尔滨的冬天的确很冷,气温很低,风也很大。那儿有我们这边看不到的大雪,漫山遍野,雪白雪白的,大地像穿上了雪白的婚纱,非常漂亮。那里的气温最冷的时候有零下30多摄氏度,比我们家冰箱的冷冻室还要冷。当然,洒出的热水瞬间就会凝成冰凌;在室外行走半小时,睫毛就会挂上冰霜。很神奇吧。

  因为冷,哈尔滨有我们中国规模最大,造型最丰富,最绚丽的冰雕城。每年冬天,哈尔滨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雕高手,他们用神奇的双手将冰块雕琢成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各种造型,在灯光映射下,漂亮极了。

  是的,爸爸妈妈马上就准备,去规划路线,安排日程,去准备我们这次出门旅游需要的东西,只要万事俱备,我们就出发,好吗,儿子?

  祝你

  开心快乐!

  爸爸妈妈

  2018年12月23日

  编辑点评

  言为心声。这两封书信格式正确,言辞恳切,感情真挚,字里行间饱含着浓浓的深情。

  两封信围绕“旅游”介绍了哈尔滨冬季无与伦比的独特气候与独一无二的风土人情。刘亦品写给爸妈的信主要通过哈尔滨的冰雪,低温,及趣事表达了内心的向往之情。小作者巧用对比、比喻手法突显哈尔滨的雪大,啃“冰砖”则从侧面凸显哈尔滨的严寒之甚,接着又表达了想去哈尔滨旅游的迫切愿望。爸妈的回信细致入微地描绘了哈尔滨的雪景,用具体可感的数字和真实事例突显低温及冰雕的美丽,结尾明确表达了同意旅游的想法。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争做宁海“方春天”
·亲子运动会 快乐共成长
·回首创业路 建新再出发
·“经”“纬” 交织的艺术
·挂上光荣军属牌 让军人家庭享荣光
·幼儿模型通讯赛 播下爱科学种子
·一颗收藏种子
·县税务局全力推进个税新政落地
·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一瓶姜膏温暖整个警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