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渔村办起渔家宴 渔旅融合引客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9日 09:08:51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品一桌鲜美的渔家盛宴,赶一次热闹的采蛎体验,来一场浪漫的渔村邂逅……

  1月6日,“品渔家盛宴畅游宁海湾”开年节庆活动在强蛟镇峡山渔村拉开帷幕。热情好客的渔家人打起腰鼓、唱起渔歌,邀请上海、江苏、金华等远道而来的500多名游客一起品味渔家美,提前感受一把浓郁的渔村年味。

  眼下,虽是寒冬腊月,却正是牡蛎、鳗鱼最肥美的丰收时节。当天,500多名游客在游览宁海湾美景后,还统一乘坐休闲渔船参观牡蛎养殖区,亲身体验牡蛎采挖全过程,并实地探访风鳗加工企业及渔村特产店。来自江苏的孙先生夫妇第一次随旅游团到宁海湾游玩,他们拿着相机一路上拍个不停,玩得十分开心。“这里有原汁原味的渔村景色,渔俗文化浓郁淳厚,感觉很不错!”当然,他们也忍不住选购了一些渔村特产带回家,让亲戚朋友都尝尝这么新鲜地道的海味。

  当地渔嫂尤青莲在振兴路经营着一家渔村特产店,她说,元旦到春节期间,是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候,渔民们都会起早摸黑赶晒各种鱼鲞供应各地市场。她和丈夫两人早在10年前便开起了这家海产品特产店,每年能销售近10万斤风鳗等海产品。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强蛟镇海洋文化历史悠久,峡山渔村自古就有晒制各类海鲜鱼鲞的传统,现在渐渐形成了产业,每天前来购买的游客或批发客商络绎不绝,海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全村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已成为当地渔民的一项重要经济来源。目前,峡山码头旁正在打造一个规格高、质量优、品种全、价格惠的“一站式”特产购物中心,预计今年4月初即可正式营业。

  强蛟镇党委书记叶挺介绍,宁海湾具有山、海、岛、湾等自然景观,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已打出了响亮的“半岛渔家傲·自在宁海湾”口号。近年来,该镇巧打旅游牌,做足海洋文章,推进渔旅、文旅深度融合,坚持把传统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全力以赴打造“一村一品”,做强美丽经济,助力乡村全面发展振兴。2018年,峡山渔村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特色旅游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