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行宁海支行:倾力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宁海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9日 09:08:50

  记者章莉 通讯员黄琼霞薛鹏群

  近年来,农行宁海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真情实意的付出、真抓实干的劲头、真金白银的投入,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薄弱短板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助推我县实体经济发展。

  聚焦国家重大战略

  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重大项目“建起来”。自成立以来,农行宁海支行自觉践行大行担当,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为全县重大项目的稳步推进保驾护航。首先,围绕国家重点规划,积极支持水利、水电、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财政部入库PPP项目,先后审批完成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贷款和宁海县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贷款,并且抢抓棚改政策窗口期,全力支持县内棚户区改造,牵头组建棚改项目银团。同时,还围绕我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大力支持4A级旅游景区建设,重点支持县域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

  助力制造业企业“强起来”。支行认真贯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积极助力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把制造业企业作为当前信贷投放的核心对象。在行业上,积极支持模具、文具、汽车零部件三大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支持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在企业上,重点支持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府重点培育企业。2018年年初以来,向67家制造业企业增加授信5.45亿元,至12月底已实现投放1.9亿元。制造业贷款增速均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助力优质民营企业“走出去”。记者了解到,农行宁海支行始终坚持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着力为企业搭建跨境融资平台。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为企业办理国内信用证跨境福费廷、贸易融资、涉外保函等相关业务,助力企业布局海外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截至2018年12月底,支行完成国际结算量9.72亿美元,同比增长36.07%,结售汇量5.47亿美元,同比增长36.61%,跨境人民币结算量2.63亿元,同比增长108.74%。

  聚焦普惠金融服务

  坚定不移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为积极快速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农行宁海支行全面推进代办营业执照无纸化试点,主动与工商、人行、国税三方对接,极大地缩短了企业注册、开户等一系列业务的办理时间。在信贷审批上,开通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取消客户分类环节,简化内部评级操作,授信用信一并审批,极大地缩短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为了助推小微企业成长,该行围绕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消费升级和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坚持多管齐下,重点支持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客户。其中包括大力推广“数据网贷”业务,在全市农行系统内率先开办该业务,向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的小微企业批量、自动、便捷地提供融资服务。截至2018年12月底,成功向核心客户供应链上游的19家小微企业授信6200万元,发放“数据网贷”55笔,金额3200余万元。同时,紧贴本地市场,积极推广小微特色信贷产品。结合宁海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情况,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大力推广简式贷、厂房贷、税银通、微易贷、微捷贷等“特色产品”。截至目前,宁海支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共192户,比2018年年初增加61户,贷款余额20余亿元,比2018年年初增加2亿余元。

  与此同时,宁海支行还积极参与“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认真履行金融服务队成员职责。在活动中,对县金融办先后提供的38家企业的融资问题清单,进行逐个逐户对接,针对各种问题,提供针对性方案,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

  坚定不移深化“三农”服务

  持续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提升“三农”服务广度。农行宁海支行积极应用“互联网+三农”思维,依托“惠农e通”平台,做实“惠农e商”“惠农e付”“惠农e贷”,建立多层次的农行特色网络融资新模式。同时,大力推广“整村推进”模式,上门收集农户信息,让符合要求的农户“最多跑一次”便能享受融资成本低、还款便捷的惠农e贷。

  深入开展与农担公司的合作,提升“三农”服务宽度。该行积极探索多方合作模式,与市农担公司开展合作。成功办理全市农行系统内首笔法人农担信贷业务,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有效解决涉农客户因担保不足而产生的贷款难问题,助力县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强做大。

  作为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农业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方面义不容辞。为此,宁海支行将牢牢把握上级行对重点区域的资源和政策倾斜,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我县的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