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精准高效开展“五问五帮”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0日 07:59: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带队到跃龙、梅林街道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高效开展“五问五帮”服务活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在宁波优和办公文具有限公司,林坚进车间、问生产、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林坚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不断适应现代商业业态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要素保障、研发优惠政策等问题,林坚要求有关部门、街道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交流,及时了解诉求,帮助企业解困。

  在康迪泰克传动系统(宁海)有限公司,林坚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征求对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他说,作为外资企业,康迪泰克为宁海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希望康迪泰克能够抢抓机遇,强化创新发展,加速产业对接,尽快实现南部滨海新区新厂区项目的落地投产。林坚等还来到宁波永信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参观生产研发车间、实验检验室,鼓励企业发挥高新技术和人才集聚优势,抓好转型升级,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行业话语权,重视“创二代”等企业发展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做强做大。

  林坚在调研时指出,开展“三服务”活动,是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要把服务企业作为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活动、市委“服务争效”行动的具体体现,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林坚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带真感情进企入户。要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健全政企信息沟通机制,收集归纳一批有代表性的发展难题,为提高“五问五帮”的实效性奠定基础。二要切中难点堵点,提供有效帮扶。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为部分企业提供合理的个性化服务,又要出台适合宁海经济发展的普惠性帮扶政策,营造出更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三要着眼长效机制,做好服务保障。要积极宣传各项政策举措,完善企业帮扶“白名单”制度,不打折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激发企业的创业创新激情,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基层的工作活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