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人才与科技为驱动 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0日 07:59:01

  记者卓佳洋

  【代表委员风采录】

  【委员名片】裴东良县十届政协委员宁波考比锐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才和科技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双重驱动,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自2017年成为县政协委员以来,裴东良从专业领域出发,积极履职,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3年,裴东良作为我县最早引进的一批职业经理人,从千里之外的汽车之城长春来到宁海,先后担任过县内汽车零部件、汽车模具、汽车自动化装备企业的高管和顾问。凭借对该行业的深刻理解,2014年,裴东良创办宁波考比锐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集聚了一批国内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专业人员,相继获得县级工程技术中心、优秀创新团队、市专家工作站、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智能装备制造行业的竞争核心在于人才,人才又能不断推动技术创新。”裴东良说,近两年,他从人才和科技两方面撰写了多个提案。裴东良认为,要拓展政策范围,让县内紧缺的中层次人才也能享受福利,引进留住中高层次人才,同时,他提出柔性引才,成立异地研发中心,让异地人才的智慧为宁海所用。在这方面,考比锐特已领先一步,和两家瑞典企业合作成立中瑞生产技术中心,引进沃尔沃、萨博等知名汽车公司的专家,去年无锡研发中心成立,今年武汉研发中心也整装待发,接下来,长春、成都还将陆续跟进。

  受经济下行环境影响,许多行业陷入严冬,在危机前,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只有高端、高附加值的产品才能具备市场竞争力,脱颖而出。要推动宁海制造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智能制造是必由之路。“近几年,我也针对智能制造提交了提案,希望利用更多先进技术资源,依靠智能制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宁海本地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裴东良说。

  作为一个新宁海人,裴东良也非常关注民生。他在生活中找到灵感,从文明交通、文明养狗等角度入手建言献策,“提升本地及外来人口素质,推动城市文明前进,才能吸引更多客商、人才落户宁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