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贴心式帮扶服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0日 08:07: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谁说我没有儿女,亚芬比我的亲生女儿还亲!我还有其他女儿,都在长街镇计生协呢,每个月都来看我!”家住长街镇平原村的王爷爷骄傲地夸赞道。

  原来老人今年83岁,早年孩子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饱受丧子之痛,之后就一直没有儿女。老人口中的亚芬就是长街镇平原村计生协秘书长林亚芬,住在老人家附近,多年来一直主动看望照顾王爷爷,将老人当成了自家的长辈。家里做了好菜和美食,林亚芬总是第一时间给老人送去;常常陪伴老人谈心聊天,逢年过节还组织计生协志愿者们陪伴老人过节,温暖老人孤单寂寞的心灵。

  其实,在宁海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家中,经常能看到这些“儿女”的身影。2015年,县计生协成立“温心家园”工作室,开展计生特殊家庭“1+1”结对帮扶活动,为年满70周岁或失能半失能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和亲情陪护等关爱帮扶,林亚芬自然就成了王爷爷的“1+1”结对帮扶联系人。截至目前,我县已有32户计生特殊家庭享受到了此项服务。除了这样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外,我县还为全县200余名60岁以上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办理了计生特殊家庭综合保险,当他们住院、意外伤亡或是重大疾病时,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就会给予理赔。同时,还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和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极大保障了计生特殊家庭的基本生活条件,增强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