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寒冬雨夜 高速上一辆货车自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0日 08:0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黄远钟健) 1月7日晚,G15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1560K(离宁海出口不到5公里)处,一辆货车的轮胎自燃,导致整个车头被烧毁,所幸车上人员并未受伤。

  据悉,当天18时40分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接到报警称,事发路段有一辆集装箱货车轮胎自燃。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和预警提示。此时集装箱货车整个车头已经被熊熊烈火吞噬,交警立即联合消防、路政等部门,联同协作,火势很快被控制。“当时人都慌了,根本没想到灭火器,看见座位旁边有个桶装了半桶水,就拿起来灭火,可是没灭掉。等我想再上车拿东西的时候,驾驶室也着起火来,上都上不去了。”驾驶员回忆道。

  据高速交警调查,该货车在冬季气温较低却发生轮胎自燃的原因是,该车从福建出发回上海公司,出发前驾驶员对车辆的安全性及轮胎疏于检查。一路上开了四五个小时,轮胎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发生爆胎,在车辆自重的影响下摩擦力会很大,引发轮胎起火。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车辆行驶中不幸发生了自燃,请不要过度恐慌,要沉着应对,驾驶员应将车停靠路边,让车上的人尽快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按规定做好警示标志;建议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自查,检查线路是否有破损,保持发动机舱整洁,冬季长途行车,同样需要给轮胎洒水降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