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慈善工作迈上新台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1日 08:41: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昨日,宁波市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县举行,各县市区慈善总会相聚一堂,共同交流分享2018年各地慈善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尤永成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宁海县慈善总会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公众参与、社会实施”的方针,积极推动我县慈善事业规范发展。2018年共募得一日捐1335万元、冠名基金3679万元和定向公益基金1786万元;救助支出5375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0320人(次)。义工服务5000多人次,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5万余小时。期间,依法有序完成总会换届工作,通过了新修改的《宁海县慈善总会章程》,提出今后五年慈善工作新思路。克服了宏观形势对募集工作的影响,各类善款募集均完成年度目标,其中定向公益和部门冠名基金增幅较大。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救助工作,深入开展募救结合的项目救助,不断创新救助项目,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参与热情。贵州省晴隆县的对口帮扶以及景宁畲族自治县山海协作的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实现村(社区)慈善工作站全覆盖,全县18个乡镇(街道)已建工作站393个,每个工作站募集善款平均约2万元,户均捐款面达60%以上,打通了基层慈善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善款募集新的增长点。多样化开展慈善服务,目前全县共有义工大队32支、中队27支,其中新吸收团体义工队伍10支,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并结合“慈善一日捐”活动,借助中华慈善奖等载体,通过各类媒体,多途径宣传慈善文化,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