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协多措并举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去年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共208件,占98.1%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1日 08:41: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记者从县政协获悉,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245件,正式立案212件,根据提案满意度反馈统计,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共208件,占98.1%。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狠抓质量,注重协商,突出实效,提案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较好地发挥了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数质并举、以数促质、质量第一”的原则,认真做好提案的选题、调研和建言工作,提高了提案整体质量;提案办理协商认识全面深化,形成了把提案办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的协商理念;建立健全全体会议提案制度、知情明政通报会制度、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制度、提案表彰制度和重点、重要提案办理制度,助推提案工作整体质量不断提高。

  在去年立案的212件提案中,委员们在发展经济、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努力打造工业强县、加快城区交通治堵、成立我县骨质疏松防治临床指导中心、加强社区建设等建议得到了各承办单位的采纳落实,为推动宁海追赶跨越、争先进位,加快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