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要做百姓的当家人

——记县人大代表蒋善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1日 08:41:15

  记者卓佳洋

  【代表委员风采录】

  【代表名片】蒋善斌胡陈乡梅山村党支部书记

  “两会马上就要开了,大家来讲讲有什么建议和需求的,我都带到人代会上去。”趁着周末休息,胡陈乡梅山村党支部书记蒋善斌走街串户,希望在会前了解更多村民的想法,为村庄的发展再添一把火。

  今年是蒋善斌当选县人大代表的第三年。对于他来说,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反映的应该是人民的需求。蒋善斌作为梅山村党支部书记,村里每办一件事,老百姓心中是什么态度,有什么意见,他都一清二楚;村里的项目迎接检查,他也是最先站出来,捋起袖子带头干。在蒋善斌的努力下,原先村容村貌脏、乱、差的梅山村,变成了如今村庄环境越来越美,客人一批接着一批的美丽新农村。而蒋善斌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不仅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信任,也成为了村干部学习的榜样。

  自成为人大代表之后,蒋善斌将这份沉甸甸的压力转化为动力,一刻不停地为梅山村,为胡陈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胡陈乡地域偏远,即便开车也要花上好久,交通十分不便,村民们经常会在蒋善斌这抱怨上一两句。蒋善斌听在耳边记在心里,为此他和其他人大代表多次走访胡陈乡及附近乡镇的村民,与县交通局等单位沟通,回来之后又埋头查找资料,并在连续两年的两会上都提出推进胡陈乡交通网建设的建议。现在,盛宁线力洋至胡陈段正在火热建设中,沿海高速互通胡陈连接线也在前期研究中。

  蒋善斌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的重点放在乡村振兴方面。“2018年7月,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胡陈举行,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荣幸。”蒋善斌表示,在乡村振兴方面,产业振兴相对来说是农村发展的短板,除了村民的意识还不够之外,一些外在的条件也限制了产业在农村的起步和发展。“希望政府能在农业产业上对农村有更多的扶持力度和政策支持。”蒋善斌说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