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力促房地产项目快速落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1日 08:55: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邬爱凤)日前,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根据省市“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的要求,我县自我加压,力争2018年10月1日之后土地摘牌(或备案赋码)的房地产项目,从备案赋码到取得施工许可证“最多52个工作日”。

  据悉,去年以来,县发改局通过清理前置条件、实现前期研判、嵌入信用监管、实时跟踪指导、依托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强化事后监管等一系列举措,创造良好条件,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开发商深耕宁海的热情,全力推动房地产项目审批提速增效。2018年,全县共办理了9个房地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63.7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3亿元。其中徐霞客公园东5-2地块项目从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整个审批过程比过去快了一倍,保证了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同时该项目也是首个完成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的房地产项目,彰显了我县提供高效审批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踪服务,牵头实施企业投资项目前期研判工作机制,通过钉钉系统将拟备案房地产项目发送至所在乡镇(街道),由乡镇(街道)按照研判内容进行现场评估,填写《宁海县投资项目研判会审表》并签署意见,全程跟踪项目审批事项。通过部门联动、乡镇互动的立体式工作格局对新建房地产项目在备案前阶段进行精准研判,保证项目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个事项都不掉链子,切实把项目推进落到实处,不断优化房地产投资营商环境,让房地产项目也跑出审批加速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