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要做“好心办好事”的好干部

——记力洋镇平岩村党支部书记张贤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1日 08:55:00

  记者章莉通讯员应越

  【争做宁海方春天】

  “要成为方春天这样的村干部,我们需要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还有很多。他是我们每一位村干部的目标和榜样。”对于电影《春天的马拉松》里的主人公方春天,力洋镇平岩村党支部书记张贤安有很多话想说。

  电影中的方春天当了3年的村主任,而张贤安已经是个有20多年经验的村干部了。他所经历的酸甜苦辣,远远不止电影里所呈现出来的那些。平岩村在过去地处宁海东片的交通末端,村民大多依靠种植柑橘为生。2014年,三门湾区域要规划,平岩村在三门湾区域远景规划中被划入居住区,同时也是甬临线高速复线的出口之一,张贤安觉得这是平岩村发展的好机会。

  不过三门湾大桥项目牵涉到平岩村730亩左右的土地。有个别村民内心有顾虑,不愿意拿出土地,张贤安带头主动表态,愿意将自己土地拿出来置换,保证村民利益不受损。不仅如此,他还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基层党员干部就要发挥积极作用,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帮助政策加快落地。”张贤安表示,也有村民对政策有想法,怀疑村干部做事有猫腻,“这样就是村干部好心办坏事了。”就在当年,平岩村成了全县首个村干部权力边界认定试点村,“36条”挂在墙上接受村民的监督。

  张贤安认为,“36条”就像交通规则一样指明了方向,村干部的权力被约束在一定的操作空间里,不能再走“人情”、谋私利的老路。“‘36条’的制定,对村干部的要求的确是高了,但只要认真、用心按照制度去做,就是对村干部的保护。”他告诉记者,“36条”不仅村支书、村主任要严格遵守,还要引导所有党员干部、村干部入脑入心,更要让每一位村民都明白。

  “和方春天相比,我还有不少差距。”张贤安说,能做到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做到不贪小、敢认错,更要顶住压力、不畏强权,真心为村民做事,“你就是个好村干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