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园 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1日 10:57: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在调研我县小微企业园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精神和要求,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重要抓手,加快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园,着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切实夯实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据悉,我县始终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引导企业集聚、促进规范发展和解决“低散乱”现象的重要举措,逐渐探索出一条以小微企业园建设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目前,我县小微企业园总产值、竣工面积以及入园企业数位居全市前茅。去年,我县规上工业亩均税收高于全市平均2.6万元/亩,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居全市第四;新增省级创新型示范企业数居全市第一,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培育数居全市前茅。

  杨勇首先来到宁海国能置信智造谷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总体规划占地面积约386亩,容积率达2.5,是推进土地集约化、产业集聚化发展的新一代高效工业园区。杨勇叮嘱项目负责人在加快园区建设的同时,创新运营模式,加强招商引资,以园区建设带动越溪等周边区域发展。随后,他考察了宁波模具产业园二期、宁波建欣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宁波模具产业园建设、招商以及入园企业发展情况,对园区集聚中小模具企业、推动模具产业转型升级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中,杨勇与有关乡镇、部门、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共商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小微企业园的良策。杨勇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抓好功能性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真正做到“多规合一”。要加强模式创新,因地制宜鼓励多主体多模式开发建设小微企业园,并借鉴吸收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推行专业化运营管理,让园区建得起来、用得起来,让小微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要加强招商引资,既要“筑好巢”,又要“引来凤”,切实抓好招商团队,创新招商模式,推进优质企业集聚提升、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政策引导,明确重点,群策群力加快出台相关政策,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为小微企业园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