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冯权本: 传递好民声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4日 09:15:18

  记者金一恒

  【代表名片】冯权本县人大代表西店镇石孔村党支部书记

  2018年12月27日上午,“海湾星城万亩蛎香”2018宁海西店庆丰收蛎黄节举行。这个从石孔村发展而来的节庆,正逐步成为西店镇标志性乡村节庆品牌。县人大代表、西店镇石孔村党支部书记冯权本,正是这个节庆品牌的发起人之一。

  1996年开始当村干部,2007年当选县人大代表,并连续三届当选,冯权本的日常生活就始终离不开“人民”两个字。

  牡蛎养殖,是西店的一个传统产业,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养殖面积达1.8万亩。当年,看到丰产不丰收的景象,冯权本与大家集思广益,寻找支持,慢慢促成了“庆丰收蛎黄节”的行程。这次举办的第二届全镇蛎黄节,吸引着众多人气的同时,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一条路径。

  不止这些。在西店镇征集的2019年镇政府实事工程建设项目中,记者看到了冯权本关于建设石孔村夜排档的建议。据悉,项目计划在石孔村双山附近建设一占地2000平方米的夜排档,同时配备6000平方米左右的停车场。“这个地方,地点靠近路边,方便出入,又靠海,风景优美。”冯权本告诉记者择址的理由。

  如今,大家都在谈论乡村振兴,冯权本也有自己的振兴计划。村庄美不美,首先看环境。每个月25日是石孔村党支部的“固定组织生活日”,村党员都会定期开展垃圾清扫、绿化养护等整洁保洁工作,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四五年了,是全镇保持长效性较好的一个村。在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雷霆、剿灭Ⅴ类水先锋等行动中,他也带领村党员成立了石孔村志愿服务队,投入到全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当中。曾经那条因污水直排而发黑发臭的穿村河,在2016年结合村污水网管建设,通过截污纳管、挖除污泥实现了河道重修,彻底改善村里的水环境。

  作为人大代表,冯权本最关心的还是民生保障和交通事业的发展,今年的议案也涉及这些内容。他说,他要继续传递好群众心声,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不仅为石孔村发展,也要为全县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