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吴晓玲:企业要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4日 09:15:18

  记者何莎莎

  【委员名片】吴晓玲县政协委员宁海县一帆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当选成为政协委员,荣誉背后更多的是责任。”作为一位创业有成的企业家,吴晓玲用企业发展的力量推动社会发展,在两会来临之际,她一边忙着安排企业年前的工作计划,一边忙着整理提案。

  2006年,祖籍江西的吴晓玲来到宁海打拼,创立了宁海县一帆电子有限公司。她总说,是宁海这一方热土成就了她的事业,作为一名新宁海人,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和回报宁海给予她的一切。融入宁海生活多年,吴晓玲对这片土地已有了深厚的感情。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她意识到,政协委员不但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神圣而艰巨的责任。在繁忙的企业管理工作中,吴晓玲不忘初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忘肩上承担的使命与责任,把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这一政协委员的职责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会前深入群众,了解掌握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会中积极发言,向相关部门反映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全力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前我县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认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是企业转型升级,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吴晓玲在日常履职中对企业发展的关注尤为深入。在前期调研和实地考察中她得知,民营中小企业占全市80%以上,容纳就业劳动力达95%以上,但主要集中在传统制造业的低端产业,产品附加值不高,随着资源和环境、劳动力和材料价格上涨,中小企业竞争力明显走低,迫切需要通过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长远发展。

  吴晓玲说,在企业经营者和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下,她有责任担当企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下,她维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在于,立足企业实际,逐步实现了产品和服务双重升级,以创新的产品和精细的服务赢得市场青睐。今年两会,她会再次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题建言献策,希望政府建立健全相关政策体系,尤其是加大自主创新扶持力度,为企业转型升级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