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勇在参加政协共青团(青联)、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组讨论时强调

聚才聚商共发展 大干实干赢未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5日 08:27: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在参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青团(青联)、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组讨论时强调,要遵循新形势下招商引智工作的新要求,聚才聚商共发展,大干实干赢未来。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县政协秘书长蒋善琪,县政协党组成员俞丹斌参加讨论。

  会上,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提出了“提升市民出行素质,打造良好交通软环境”“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加强青年企业家培养”等一系列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杨勇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认为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体现了广大委员的主人翁意识。

  杨勇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全体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为宁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去年宁海GDP突破600亿元,财政收入在大幅减税让利下仍突破1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综合实力、“两山”发展、投资潜力、工业等百强县榜单迭创新高,重大活动、重点创建、重要工作创下多个省市和宁海先例,这些成绩是大家一起干出来、拼出来的。在当下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的形势下,要以企业家为主体,政企通力合作,为新一年发展谋好局、起好步。

  杨勇强调,新形势下招商引智工作应该遵循的新要求,归结起来是“四个放”,既是开放的“放”、也是放开的“放”。一是要放眼长远。要不断解放思想,处理好外来与本土之间的关系,着力用今天的投入换取明天的产出。二是要放活机制。首先是要突出市场化,尊重市场、敬畏市场,充分凸显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将招商引智的主体由政府为主转为企业为主。其次是要突出集群化,促使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企业形成集群,同类产品、同类企业形成集群,生产性服务业和制造业形成集群。最后是突出联动化,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双服务,实现招商和引智联动,进一步推动产业、人才融合发展。三是要放水养鱼。营商环境的好坏对于招商引智最重要,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不能“只爱凤凰不栽树”,要大力抓好营商环境这个栽树工程;不能“招来女婿忘了儿”,培育本土优质企业和人才也是招商引智。四是放手拼搏。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新年贺词时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困难不会绕过躲避的人,机遇也不会垂青等待的人,我们唯有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自己努力拼搏的确定性,对冲外界的不确定性;用实干苦干的今天,换取收获成果的明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