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参加政协经济、科技组讨论时强调

当好“店小二” 做实“五个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5日 08:27: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参加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经济、科技组讨论。林坚强调,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质量,当好“店小二”,做实“五个帮”,助推宁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县长应国邦、县政协副主席尤永成参加讨论。

  讨论中,经济、科技组的政协委员畅所欲言,方永杰、罗健、屠桂芳、邬福军等委员结合实际,就人才引进政策、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应对中美贸易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坚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表示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研究,积极吸收。同时,他高度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所做的扎实有效工作,政协与政府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工作契合度也越来越高。

  林坚指出,当前,实体经济、民营经济被摆到无比重要的地位。从去年底开始,全县开展的“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今年将由季换年,进行常态长效深化,着力帮助企业松绑除障。

  林坚强调,持续做好服务企业,要做实“五个帮”。一是要全心全意帮助企业树信心。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不可缺位。二是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强创新。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我县去年启动实施的“科技争投”三年攻坚行动成效明显,但总体看,科技创新依然是我县短板,今年将深化“科技争投”三年行动,切实抓好规上工业企业的研发机构、研发经费和发明专利的“三清零”,做好集聚一批创新企业、集聚一批创新平台、集聚一批创新人才的“三集聚”工作。三是要设身处地帮助企业拓空间。政府目前正在积极谋划一套组合拳,通过建设小微企业园、深化“亩均论英雄”、清理“三未”土地、开发造地等方式,为企业的要素保障搭平台、促转型、腾空间、储资源。四是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打通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八字方针,其中“畅通”最核心的就是要畅通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渠道,我们也将从导向上坚持扶优汰劣,从结构上更加突出重点,从操作上注重模式创新,打通民企融资“最后一公里”,帮助更多优质企业解决融资之急。五是要不折不扣帮助企业降成本。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政府将着力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坚持中央、省市明确的减税降费措施不打折落实,坚持自选动作实打实创新,努力打造全省审批最快、服务最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