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争当改革领跑者 擦亮宁海金名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08:36: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百姓民生,事关营商环境,事关政府形象,跃龙街道要争当“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者,敢闯敢试、敢破敢立,多创基层样本,擦亮宁海金名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震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兵参加了审议。

  第二代表团审议的主题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次”是浙江改革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宁海的一张金名片,特别是“审批法庭”机制多次被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还入选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民生事·跑一次”获评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

  林坚指出,“最多跑一次”已成为撬动各领域改革的牛鼻子,更是基层得实惠最多、群众企业受益最深的改革举措。宁海要争当改革领跑者,“最多跑一次”改革就要改到民生关键处,抓好“一件事、一证办、一中心”这“三个一”。从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以1+N=1或者1+N=0的要求,推出更多“一件事”;争取实现“一证通办一生事”,最大程度便民利民;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努力实现群众到政府办事“距离更近、时间更短”。“最多跑一次”改革还要打造营商最优县,抓好“对标、巩固、破难”三个关键词。严格对标世行标准,落实企业开办便利化、施工许可便利化、信贷便利化等改革,设身处地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投资商;持续深化巩固好商事制度、项目审批、亩均论英雄、标准地等企业最关心的重点改革,最大限度让企业感受到营商便利;要着重破除中介服务、政策兑现、事中事后监管等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难题,着力搭建兑现直通车,斩断中间链,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把政策红包送到企业手里。

  林坚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通过法治化清理、标准化再造、数字化转型这三种方式,跑出政府加速度。要着重从“民提、民议、民评、民宣”四大环节推进全民共参与,让群众来提改什么、怎么改、往哪个方向改,改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同时要加强宣传,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林坚最后强调,新的一年发展任务依然繁重,跃龙街道要在凝心聚力中迎难而上,在项目攻坚中勇挑重担,在城市建设中精益求精,在民生改善中多做实事,共同当好奋力奔跑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