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首推代表团专题审议制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09:19: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下午,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的九个代表团的代表们个个凝神聚气,认真听讲,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审议在县人大代表心中种下了种子。

  原来,按以往的惯例,每个代表团分团审议时一般需要团长“点兵点将”,这就造成有准备的代表参与审议的积极性高,有的代表由于事前未经调研或调研不充分,提出的审议意见针对性、实效性不强;有的代表发言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中心工作聚焦不够。为切实提高人大审议质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今年县人大常委会以“贴近议题安排、提高审议实效”原则,首次推行人代会代表团专题审议制度,九个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所在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代表建议比较集中的问题来确定发言主题。据统计,今年九个代表团共确定了“振兴实体经济”、“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区域发展水平”、“乡村振兴战略”、“教育事业发展”等11个主题。审议中,发言人采用PPT汇报,图文并茂,形象直观,丰富了审议形式,提高了审议质量。

  据悉,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化人代会代表团专题审议制度,让广大代表在大会上发出“好声音”,为助力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