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字字肺腑议发展 句句诤言话心声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09:19:05

  记者何莎莎潘璐璐

  昨日下午,带着使命和责任,满怀憧憬和希冀,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审议。

  讲成绩、说问题、提建议……各审议会场内,代表们各抒己见、激情热议。他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既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又明确了2019年的具体工作,整个报告谋篇布局严谨合理,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未来展望振奋人心,厘清了全县人民持续攻坚的前进方向,找准了实现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好报告。

  来自跃龙街道的娄妤对老旧小区环境十分关心。“如今在城市建设发展中,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停车难、乱搭乱建等问题日益突出,老旧小区的管理成为城市管理的难题。”她建议,对城区内老旧小区进行系统性排摸整治,通过将小区院落纳入城市保洁范围、规范划定停车位、加强执法等方式,提升老旧小区面貌。

  “据老年人反映,到外地很多非政府投资的旅游景点,老年人能享受减免门票的优惠政策,但宁海的覆盖面却不广。”来自跃龙街道县前社区的潘以德代表建议,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和中国首批旅游文化示范地,希望我县能够率先推出全面实行优惠政策,即在宁海的所有景点统一实施60-70周岁享受对折票价,70周岁以上老人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小城镇环境整治、“三美宁海”建设,这些专项行动让宁海的城乡景观焕然一新。桑洲镇的陈云苍代表认为,这只是乡村振兴的起点,而不是终点,乡村振兴终究离不开产业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乡镇要把闲置的农村资源盘活起来,转化为生产力,发展有特色、可持续的新业态,唤醒偏远乡村被遗忘的土地。同时,“两山”理论不可忘,要协调好生产、生活、生态三方面,将“一日美”延伸为“日日美”,发挥村民自治,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字字肺腑议发展,句句诤言话心声。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们结合各地实际以及自己的工作情况,就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实体经济、“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积极履行职责,广泛听取民意,充分反映民情,一如既往地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加快全国百强县“进50冲30”步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