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化基层治理 构建和谐美丽乡村

——代表委员热议3A级景区村庄建设和基层治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09:54:06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成为村庄发展的热门话题。全宁海被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建设,各乡镇3A级景区村庄创建如火如荼。同时,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广大群众对“平安宁海”“法治宁海”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代表委员就3A级景区村庄建设和基层治理展开了热议。

  【代表名片】冯会奖力洋镇凤凰山村党支部书记

  逐梦全域旅游让村庄成为景区

  去年,力洋镇海头村被评为3A级景区村庄,凤凰山村也在努力追赶,圆满完成了“美丽乡村”合格村创建项目,为未来景区村庄建设奠定了基础。凤凰山村是一个常年瓜果飘香、橙黄橘绿的大果园,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非常适合发展农旅结合的旅游产业。

  为了突出村庄特色,去年开始,我们鼓励更多农民改变传统的果蔬种植模式,改良柑橘品种,向着种植精品果的方向发展。例如销售形势喜人的“红美人”,为部分先尝先试的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同时,希望相关部门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和技术帮扶,让力洋这个农业大镇搭上全域旅游发展的“列车”,向3A级景区村庄的标准靠近,让村庄也成为景区。  (记者潘璐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