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携手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代表团专题审议摘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09:54:07

  昨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实体经济这一主题,踊跃发言,从加快小微企业园发展、推动产业融合、积极发展工业地产、加快企业转型、打造“隐形冠军”企业等不同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小微企业园建设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徐善君

  小微企业是我县民营企业的主体,在推动经济和统筹城乡发展、增加地方税收、解决城镇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基础性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发展中,资源要素制约是小微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包括用地难、融资困难、人力成本高和税费负担重等方面。

  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加快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园,有利于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聚焦服务供给,促进小微企业集聚、规范、安全、创新、绿色和提升发展。在下一步的开发建设中,建议通过工业产权分割解决抵押物难题,通过园区搭建融资平台,指导金融机构合理确定对小微园和入园企业的贷款利率水平,充分发挥园区聚众效应,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难题。要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对厂房“私人订制”,抓好租金优惠和政策上的扶持,有效控制入驻成本,减轻企业的经营负担。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稳控小微企业园项目供地价格,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要不断优化“环境”,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服务功能,完善人才政策,加大引才、留才、育才力度,同时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要积极引导和帮助小微企业以专业化分工、服务外包、订单生产等方式与大型骨干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大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协同发展,使园区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