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代表团专题审议摘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09:54:06

  昨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开展专题审议。代表们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主题,谈了该改革给宁海政务服务环境带来的巨大变化,并结合自身在工作生活中的亲身经历,提出了不少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部分代表的发言摘录如下:

  “最多跑一次”改革之我见

  顾国兴

  县委县政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头号工程,专门成立了县委县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工作部,率先打造出了“工作十跑法”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了便民服务的五大转变。一是“慢跑”变“快跑”;二是“长跑”变“短跑”;三是“多窗跑”变“一窗跑”;四是“路上跑”变“网上跑”;五是“没处跑”变“有处跑”。

  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了关键时期,我结合基层工作的一些实际情况,提以下几点建议: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让“办事窗口”设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努力让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街道)”。进一步深化“流程再造”,精简事项和材料,坚决砍掉非法律硬性规定、自我设置的“土政策”“土栅栏”。进一步加快“数据融合”,打造互联互通的信息网络,依托政务钉钉,推动数据共享,并对各部门自建的信息系统进行规范、整合和优化,确保实现“一次录入、大家共用”和“一个数据用到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