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场“诸葛会” 共谋乡村美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九代表团专题审议摘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09:54:03

  昨天,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九代表团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宁西文旅养生示范区”“以温泉小城镇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温泉旅游产业集聚区”两个专题进行了发言。其中岔路镇党委书记葛欢善和深甽镇党委书记王东海作了中心发言,另外五位代表分别就313省道宁海段改建工程、宁西红色文化建设、打造白溪美丽河道、38省道二期象西线三省至马岙段改建工程、温泉至奉化溪口风景区和甬临高速宁海北出口快捷通道等作了专题发言。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宁西文旅养生示范区

   葛欢善

  近年来,岔路镇依托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区位优势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养生产业,立足“绿水青山”,聚焦发展文化、旅游、养老、养生等绿色产业,依托传统工艺、特色食品、民俗文化等独特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葛洪养生小镇”已列入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同时,下畈、梅花等一批特色村、精品村纷纷亮相,小城镇综合整治成效显著,荣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称号。前童古镇4A级旅游景区和桑洲的花样南山、精品民宿等,也为宁西发展文化旅游和养老养生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根据我县“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战略部署,要努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宁海样本”。目前,统筹打造“宁西文旅养生示范区”的时机已成熟。我建议要加快推进“宁西文旅养生示范区”整体规划编制,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理顺文旅养生开发管理机制,积极创建宁海首个5A景区,为宁海旅游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