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23日 10:4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1月22日下午,2018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放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整体水平,为我县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提供强有力保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苗金到会指导,县领导林坚、徐震宇、王琦军、娄黛敏、王辅橡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主持会议。

  会上,我县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国资局、宁海科技园区管理中心等4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书面评议。

  马苗金对本次述职评议会及我县2018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宁海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力度大、措施实、亮点多,县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全过程,县委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鲜明地将党建争强列入“六争攻坚”来抓,带动全县上下大抓党建、大兴人才。在县委的示范引领下,全县上下抓党建聚人才的干劲越来越足、氛围越来越浓。就下一步工作,马苗金指出,要突出固本强基,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突出提质扩量,努力实现人才集聚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要突出第一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勇对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指明了下一步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他表示,大家为这次述职评议作了充分准备,讲成绩见人见事,讲问题不遮不掩,讲思路有招有法。

  杨勇强调,要深化“锋领宁海”建设,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各级党组织必须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严肃政治生活、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政治原则、政治标准、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党建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不偏离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要突出基层基础,坚持从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抓起,强队伍、强支部、强品牌、强保障,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确保党的执政基础稳如磐石。要突出服务中心,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强治理,用推动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和检验基层党建的工作成色,不断提升发展推动力。

  杨勇指出,要实施“智汇宁海”工程,构筑区域人才高地。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势出击、主动有为,打好生态、错位、服务三张牌,构建完善人才工作体系,确保实现“22111”目标,重点要抓住高精尖人才、支撑性人才、青年人才3支队伍,推进体制机制、人才活动、人才平台3项创新,做优政策、生活、服务3个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尽快形成“飞地聚才”效应,推动事业发展“加速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