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多措并举打造春运畅安路

——访县公路局副局长王家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25日 08:35:00

  记者何莎莎

  (春运系列访谈)

  “我局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春运期间全县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多措并举打造春运畅安路,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昨日,县公路局副局长王家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家好说,2019年春运工作已于1月21日正式启动,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公路交通将继续面临大客流、大交通流的考验。县公路局将结合实际情况,努力打造“高效春运、平安春运、畅通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文明春运”,实现“安全、畅通、有序、满意”目标,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舒适的春节。

  王家好表示,县公路局将加强安全检查,抓好隐患治理。严格对照2019年春运新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督察整改清单,深入开展公路、桥梁、隧道、危险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公路沿线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查处的隐患和问题,实行跟踪督导,限期整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加强公路养护,优化路域环境。全面加强日常保洁和维护,及时处治路面病害,强化公路沿线标志、标牌、护栏保养与维护,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设置醒目的安全标志,并安排养护工程和大中修工程全面停工,确保道路畅通和安全保障设施齐全完好。完善应急机制,做好风险防范。制定完善春运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降雪、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和突发险情,进一步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麻袋、工业盐等抗冰抢险物资储备,并实行带班领导值班制度,人员、机械全天候待命,一旦出现低温冰雪天气,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除险情,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公路通行的影响。同时,加强对影响公路通行的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