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紧扣“五个度”纵深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25日 14:29:13

  记者章莉通讯员汪洋

  一直以来,宁海农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总体部署要求,以普惠金融工程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体制机制优势,通过大走访、优服务、降门槛、免费用、减利率、创产品等系列措施,着力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度、力度、新度、深度、利度”“五个度”,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目前,宁海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96.77亿元,比上年初上升12.66亿元,增幅为15.05%,增幅增量创近年来新高;小微企业贷款占比52.16%,增量5.59亿元,增户129户,增速15.53%,申贷获得率93%,均明显增加。

  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高度”。宁海农商行始终将信贷支农支小放在工作首位,在全行三年发展规划以及支农三年发展规划中明确小微企业“两增两控”目标,坚持“有扶有控、区别对待”授信政策,全力满足节能环保型、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有效实现了小微贷款“三增一降”,即增量、增速、户数同比增长,贷款利率同比下降,整体余额占比将近55%。

  着力强化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力度”。宁海农商行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年初切块划出1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帮扶资金,建立小微企业资金投放专项督查机制,延续1000万元以上大额贷款余额折算绩效考核机制,以全行年新增整体不良率1.1倍为小微企业贷款容忍度上限,确保小微企业在“资金安排、信贷投放、利率优惠”上保持“三个优先”。同时,以“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普惠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金融服务进园区入企业,推进小微企业信息建档、评级、授信、签约工作,利用普惠快车、小微专车、普惠通等贷款申请、审批工具,加快普及线上办贷,做到贷款“一条龙”服务,让小微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贷款。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1350余家,为辖内千余户小微企业解决了约4亿元的资金难题,小微企业贷款线上放款率超40%。

  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新度”。为了有效缓解“银行难贷款、企业贷款难”的局面,宁海农商行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会、商会等部门,积极开展银企营销推介会,创新并推广“丰收商贷通”“助微贷”“科技贷”“创业卡”等服务产品。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服务模式,运用借新还旧、循环贷款等模式为客户周转贷款,减轻小微企业为还贷资金而额外增加的财务成本。上半年在宁波市融资对接会上成功与2家小微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意向书;目前有余额的“商贷通”143户金额1.31亿元,“助微贷”99户金额8001万元,“科技贷”11户金额2114万元;累计发放循环类贷款超2亿元。

  着力挖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深度”。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工作上,宁海农商行不仅仅是信贷资金的持续投入,更是通过信贷合理引导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一方面着力推进绿色金融。大力支持绿色、循环和低碳产业,对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新型战略产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准入、优先审批、优先支持,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坚持“有扶有控、区别对待”信贷政策,合理运用金融杠杆,区别对待“节能环保”“两高一剩”企业,促进信贷资源向绿色、循环和低碳产业倾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此外,还实行分类帮扶措施,不实行“一刀切”政策,对符合授信条件但经营暂时困难企业始终坚持“不主动压降与退出”原则,继续予以资金支持,引导企业自身转型升级走出困境。

  着力加大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利度”。进一步固化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制定出台了小微企业专项帮扶政策,连续四年实行小微企业定向让利政策,建立起灵活高效的小微企业利率定价机制,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上年以来,企业类贷款平均月利率比整体贷款利率低了0.5‰,每月让利约180万元,年让利达到2000余万元。

  (金融动态)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脱下军装 仍是一个兵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梅林村晚 演绎乡村新年味
·一份特别的 “新年礼物”
·岁寒送温暖 真情迎新春
·多措并举打造春运畅安路
·八面来风
·县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安全...
·县卫生监督所为春运护航
·县总工会开展平安返乡系列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