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建设最美汶翠谷 打造居养桥头胡

桥头胡入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28日 08:28: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尤元旭葛纹静)日前,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工作结果,全省共有237个小城镇被列为年度第二批省级样板,桥头胡街道榜上有名。

  “自从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堆积多年的垃圾、无人问津的卫生死角都被清理干净,房前屋后还种上了花草,多少年都没有这么舒服过了。”桥头胡村村民张利聪说。自2017年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街道坚持全局谋划、全面建设、全域治理、全景打造原则,累计投入资金2.7亿元,完成整治项目15个,促使小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破旧立新,狠抓治危拆违,重建整洁有序。因为历史原因,桥头胡建成区内的违章搭建现象普遍,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街道向这些违建动刀。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街道先后组织12次集中拆违行动,共拆除违规搭建钢棚、雨棚、广告牌等300余处,整治蓝色屋面84个,拆除老旧危房、院落、围墙53处,拆除因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长期违建点110余处,街道面貌全面改善。同时,街道以“不拆大建,二期小改,一期不动”为项目规划原则,充分征求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意见,制定实施包括15个项目在内的《桥头胡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街道先后投入8000余万元,打造桥井路改造工程;投入3400万元,实现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全覆盖。

  村镇联创,建设最美汶翠谷,打造居养桥头胡。桥头胡拥山抱海,风光秀美,路网四通八达,区域优势明显,但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也客观存在。对此,街道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聚焦聚力自身问题,通过新建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完善建成区标志、标线、标牌,开展电力、通信线路“上改下”等举措,全力整治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集镇病”。同时,发动联村干部和村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扑下身子整治,努力消除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杂物乱摆等“农村病”。此外,街道还通过完善交通设施、增设视频监控,加大“低小散”及高污染企业整顿力度,全力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病”。

  街道还与日本旭东压铸株式会社合作成立我县首家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居家养老服务的机构——健幸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小城镇环境整治中的特色加分项,得到考核组一致称赞。下一步,街道还将规划打造彬彬养老东吕寄居室,加快居家养老产业化、深度化发展,不断提升街道居民生活品质。?

  变革创新立潮头,破难奋进再扬帆。下一步,街道将以“省级样板”为起点,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教力度,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让干净整洁的环境得到有效保持,为建设醉美汶翠谷、打造居养桥头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