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

县领导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职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29日 09:52: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金一恒何莎莎章莉曹维燕潘旭婷实习生林文捷)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领导杨勇、林坚、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职工,访民情、问冷暖,捎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节日问候。

  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兴兵,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公室主任石道伟一行来到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宁海金昌店,与困难职工胡爱聪促膝谈心,仔细询问她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具体困难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胡爱聪的丈夫患病无法工作,家庭的生活费、医疗费、女儿的学杂费、房贷等重担都压在她身上,生活困难。“有关部门以及企业要帮助她与医院沟通,在保证治疗效果的前提下,尽量用纳入医保的药物及医疗器械,尽力帮助她减轻压力。”了解到她丈夫医疗费用较高后,杨勇再三叮嘱随行人员。同时,他要求总工会、民政、街道等要深入了解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用足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企业要多关心关爱困难职工,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杨勇还鼓励胡爱聪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相信困难总会过去,生活会越来越好。

  1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兴兵来到宁波千汇汽车饰件公司看望困难职工王宏夫,向他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王宏夫夫妇因双双残疾,家庭收入单薄,同时上奉养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老母,下育一小儿,生活压力较大。在千汇公司,林坚亲切地与王宏夫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解其生活情况,并给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他过一个好年。林坚希望他和家人乐观面对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林坚还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切实改善他们的困难状况,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来到梅林街道五松村和花园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朱为忠和困难党员张占夫。徐真民问冷暖、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及子女就学等情况,叮嘱梅林街道要切实安排好困难党员群众的生活,确保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在宁波永信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徐真民亲切慰问了困难职工葛荣飞,鼓励他要养好身体,振作精神,通过自身努力和各方帮扶度过困难。徐真民还前往宁波合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千”特聘专家施雄伟送去新春祝福,感谢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在岗位上继续开拓创新,发挥更大才能。

  日前,县政协主席尤玲娟、秘书长俞丹斌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1月23日下午,尤玲娟一行来到桑洲镇桑洲中学,看望全国优秀教师梅建芳,询问她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勉励其及其他所有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和我县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1月24日,尤玲娟一行先后来到西店镇王家村、凫溪村和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先后来到跃龙街道白峤村和宁波如强模塑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并送去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与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保养好身体,坚定信心,努力在各方帮助下过上幸福美满生活。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困难党员和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连日来,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其他领导也分赴全县各地进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