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江西鹰潭余江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31日 08:49: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委书记路文革率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县领导杨勇、林坚、王辅橡、沈纾丹、王清和等陪同。

  考察团首先来到县委党校,考察中国(宁海)乡村治理培训中心。考察团观看了我县城市发展宣传片,并听取了培训中心建设和小微权力“36条”工作情况介绍。据了解,该中心系我县与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建的基层治理培训和实践基地,集教学培训、模拟实践、科学研究、改革试验、调研考察为一体,以多元化、高科技的展厅展示我县乡村治理现代化、村庄治理法治化、公共服务便民化等方面成果。

  随后,考察团到力洋镇海头村考察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到胡陈乡梅山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海头村坚持发挥党组织模范引领作用,不断完成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借山造势、借水造景,提升人居环境,实现短短几年从后进村到先进村的蝶变。在胡陈乡梅山村,考察团实地走访文化礼堂、民宿设施,就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乡村文化提升、乡村旅游打造等内容与梅山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

  考察团还来到南部滨海新区,并走进智能汽车小镇,详细了解省级特色小镇的创建和打造工作。目前,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为指引的智能汽车小镇已经引进了模具产业园、奇亿金属等一批优质项目及企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实现税收2.7亿元,引进中高级人才300余人。

  考察团认为,宁海乡村治理上有许多创新做法,做出了许多样板和模范,值得余江学习。余江将把宁海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余江的实际情况进行有益吸收,不断提升余江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和群众的幸福度、满意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