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5天销售额1600万元 年货大集圆满落幕

市民说“明年还要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31日 09:07:10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徐欢欢

  (年味)

  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春节年货展销会于29日圆满落幕,实现销售额1600万元,为2019年我县销售市场打响了第一炮。墨香四溢的手写春联、大锅炒制的米糖、新鲜饱满的瓜果蔬菜……年货展不仅包罗万象,而且价廉物美,让前来采购的市民满载而归。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位设置了绿色肉类展区、蔬菜水果展区、冷链水产展区、生态农副产品展区、传统年货手工制作展区、日用品展区等六大展区。展品涵盖宁海本土名特优商品和信誉良好的县外名特优“菜篮子”商品近20大类,2000多个品种。除蔬果、肉禽蛋、水产品等年货外,还在户外设置了麻糍、冻米糖、麦饼、大馄饨等现场制作摊位,展销方式十分灵活。除此之外,还多了一个亮点,那就是扫码支付。不少商家都贴出了支付宝、微信二维码,大大便利了市民消费。

  各个摊位成行排开,现场商品琳琅满目。军供分公司的粮油摊位前早早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电饭煲,现场煮出一锅新米饭。掀开锅盖,飘出的新米香味四溢,市民们纷纷围上来品尝。两位阿婆从记者身边擦身而过,打着招呼互相展示“抢购”成果,推荐物美价廉的商品:“快去买,莴苣一块钱一根,新鲜得很。” “这些东西,在这里一下子都能买齐,省得我们再跑其他地方。”住在华庭家园的薛大爷和老伴,两人各拉了一辆便携式购物车,当记者问起他们买了哪些年货时,老两口向记者展示了起来,“两包人参、一只腊鸭、6斤海蜇头、3斤香肠,下面还有一些核桃,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样子。”

  记者发现,年货展销会上的部分商品相对较便宜,工作人员解释,这是政府补贴的限价销售,如猪肉比市场价优惠2元每斤,大米和食用油比市场价优惠5元每袋/桶,“菜篮子”基地直供蔬菜价格比市场价优惠30%以上,最大限度满足了市民采购“物美价廉”的年货消费需求。在县粮食收储公司的摊位,手推车来来回回不停运送大米,他们主推的“白溪”牌连福大米以高性价比赢得了市民的青睐,预定日销量1500包,开市半天就已售空。

  “给我来两斤。”“我也要两斤。”“我也是。”在驿疆南展位前,站了不少顾客。店主说,驿疆南是浙江援疆“十城百店”工程的门店,商品都是从新疆运来的当地特产,有灰枣、核桃、牛肉干等,展销会上的售价比平时便宜,特级核桃从30元一斤降到23元一斤。“展销会头天就卖出了好几箱核桃,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