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过年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01日 10:06:14

  实验小学四(4)班严梓瑜

  一年中有许多节日:儿童节、国庆节、重阳节等等,也许大多数儿童都喜欢过儿童节吧!但已经是少年的我,最喜欢的还是春节哦,哈哈,因为热闹啊!

  过年啦,过年啦!

  去年除夕,我来到爷爷奶奶家,一进门,就被喜气洋洋的气氛感染,脸上顿时浮现出了灿烂的笑容:只见客厅里坐满了人,他们大都是从其它地方赶回来的亲戚,爷爷用好茶好吃的招待客人,奶奶在厨房洗菜炒菜,忙得不亦乐乎,爸爸和妈妈加入了给奶奶打下手的行列,我则在爷爷的介绍下,依次和亲戚们打招呼,并且还时不时地吃点好吃的零食!

  奶奶不愧是烧菜能手,不一会儿就把饭菜做好了!大家一窝蜂似的来到餐厅,满桌的美味佳肴顿时让人胃口大开……

  “奶奶做的菜真好吃!”我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红烧肉,一边含混不清道。

  晚饭过后,客人逐渐散去,爷爷奶奶收拾厨房去了。我们一大家子坐在沙发上看春晚:小品里的人物一个个诙谐有趣,让我乐不可支,一家人时不时地发出大笑声;歌手们字正腔圆,使我不由自主地跟着哼起来;舞蹈演员们街舞、民族舞、现代舞一一上场,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舞动起来……

  “出去放烟花吧!”奶奶吆喝着大家。

  “我去看烟花,还是继续看春晚呢?”“算了,还是去看烟花吧!”我自言自语地做出了决定,因为妈妈说春晚会重播好几次的。

  瞧!奶奶和爷爷已经在楼下空地上点燃了引线,只见一条耀眼的亮光划破夜空,在空中绽开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十分美丽而妖艳,我用双手紧紧地捂住耳朵,虽然有点害怕这个声音,但是却十分享受这美妙的时刻。

  回到客厅,我仍然意犹未尽,我想,大年夜的这一晚,不仅仅是我们这个家庭,估计全中国的家庭都被包裹在这幸福的暖流之中吧!

  时间过得真快,再过几天又到除夕了。今年,我们一家人将去茶院外公外婆家过年,我的内心好期待哦!

  编辑点评

  过了腊八就是年。过年,是小孩子期盼已久的幸福时刻,因为过年不仅仅有好吃好喝的美味佳肴,也不仅仅有亲朋好友的百般呵护,更重要的是春节充满了幸福祥和的欢乐气氛。

  小作者按照时间顺序,运用细腻的描写手法,细致入微地描绘了去年在爷爷家过年的快乐时光,字里行间充满着幸福快乐的节日氛围。整篇习作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小作者重点描绘了节日的快乐、热闹气氛,凸显了安宁、祥和的节日主题。爷爷奶奶家的欢乐气氛,春晚的精彩节目,放烟花的美妙时刻,处处凸现了习作主题。结尾直抒胸臆表达期盼,不仅展现了小作者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之情,也预示着幸福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红红火火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多。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县领导率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新春贺词
·我县金融业助力企业破解融资“痛点”
·宁海农商行让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县总工会开展春节劳模慰问活动
·长街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我县高质量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走进桑洲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