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小巷 水塘 人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01日 10:06:14

  城东小学六(1)班杨涵凌

  一条小巷,终年那么窄,那么深。青色而光滑的石板路,叮叮咚咚的流水声,泉流的两边,还种着几棵垂柳,那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看,有两三株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还有那满池的荷花——这就是我那美丽的故乡。

  小巷,是那么幽深。小巷子里,静悄悄的,几乎没有一点儿声音,不像大城市那样的繁华热闹。墙的两边,画着一张张精美的图画。长满青苔的石板上积起了小水洼,亮晶晶的,像几颗灿烂的明珠……

  我站在静悄悄的巷口望着,看着看着,亮晶晶的小水洼里出现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情景,我和左邻右舍的小伙伴们,举着小花伞,穿着雨鞋,在一起踩水玩。我又仿佛听到了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闹的嬉笑声,“嘻嘻嘻……”,“哈哈哈……”,“抓到你了……”,玩得真是不亦乐乎。

  盛夏的傍晚,家家户户都把小饭桌摆到了垂柳下吃饭。吃着吃着,就热闹了,这家的饭菜搬到了那家的饭桌上,那家的包子搬到了这家的饭桌上。孩子们就干脆这样串着吃,许多人都是吃这样的百家饭长大的。

  满池的荷花,粉红的,雪白的,对于我来说,好像从来都没有凋谢过似的。那清凉的荷叶,我曾戴着它遮过阳,也曾采回来让妈妈铺在笼屉上蒸出香喷喷的馒头……

  无论身在何处,睡梦中的手总要伸向那个地方——我那美丽的故乡。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县领导率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新春贺词
·我县金融业助力企业破解融资“痛点”
·宁海农商行让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县总工会开展春节劳模慰问活动
·长街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我县高质量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走进桑洲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