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爱冬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01日 10:06:13

  城南小学三(2)班项炫宁

  有人喜欢百花争艳的春天,有人喜欢热情奔放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而我却喜欢那雪花飞舞的冬天。

  瞧!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刚走,冬爷爷就急匆匆地赶来了。它举起魔法棒一挥,雪花便纷纷扬扬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落在屋顶上,树上,车上……不一会儿,远山、田野、城市,粉妆玉砌,银装素裹,好一个白雪世界!

  伫立窗前,玻璃窗上结了一层冰花,那一簇簇的冰花组成一幅幅奇异的图案,有的像连绵起伏的群山,有的仿佛昂首啼叫的雄鸡,有的酷似活泼可爱的小兔子……真是千姿百态,变幻莫测。

  雪花漫天飞舞,飘呀飘呀,飘落在麦田上,就像给绿油油的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小麦苗躲在暖暖的雪被子下做着甜甜的美梦。哈哈,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可以枕着馒头睡啰!

  雪娃娃又来到了林间,爬上枝头,远远望去,恰似一朵朵盛开的梨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走近一看,哇,好神奇!一棵棵大树被装扮成了精美的圣诞树,那上面挂着的晶莹的雪球,犹如一个个小铃铛,我仿佛还听到了清脆的铃铛声——叮叮当,叮叮当……

  冬爷爷是个老顽童,看!他在马路上蹦来跳去,马路立刻就换上了白色新装。我漫步在雪花铺成的小径上,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足音,仿佛一支悠悠的小令。一伸手接住一朵调皮的雪花,刚想凑近瞧瞧它有几个瓣,小雪花摇身一变,成了一颗小水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呢!我继续深一脚、浅一脚小心翼翼地捕捉另一个雪精灵,一个,两个……

  小朋友呢!早已按捺不住激动与兴奋奔出家门,在雪地里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雪地上留下了我们童年的足迹,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瑞雪飘飘,大地分外妖娆,我们格外欢乐!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县领导率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新春贺词
·我县金融业助力企业破解融资“痛点”
·宁海农商行让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县总工会开展春节劳模慰问活动
·长街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我县高质量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走进桑洲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