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农商行让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01日 10:05:00

  (乡村振兴看宁海)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汪洋)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宁海农商行坚持“把服务挺在最前面”的价值导向,以农村为主阵地,不断建设农村金融服务主渠道,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滋润希望的田野。2018年,该行乡村振兴领域新增9.87亿元贷款。

  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需要金融机构的资金持续投入,也需要政府部门的资金、政策支持,更需要乡村主体自身的深度参与。宁海农商行积极加大与政府部门、协会、商会的沟通联系,推动各类资源整合协作,为乡村发展注入发展活力。与县社保局合作,推出“丰收养老贷”,帮助县域将近3万户农户解决了21多亿元转保资金难题,有效提升了失土农民生活质量。与县妇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巾帼创业贷”,累计帮扶120户,帮扶资金超3200万元。与县民宿协会互通协作,支持双林村、许家山村等一批最美乡村发展民宿经济,配套民宿贷109笔金额987万元,助力“宁波民宿看宁海”品牌打造。并积极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合作社+线上平台”“合作社+农户”多元化链式金融服务,如助推一市海山丰水产专业合作社形成“养殖+收购+销售”融合发展。目前,该行在与市农担公司合作的基础上,还将计划推广“浙里担”等产品,通过合作链接和产业联动促进农业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同时,该行还积极创新信贷产品,盘活农村沉睡资源,依托农村“多权”改革,推出“土地承包经营权、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海域使用权、林权、农村住房和船舶抵(质)押贷款”“多权一房(船)贷款”抵质押贷款、“青年、妇女、拥军、好青年、村官”等创业贷款,全面满足三农和小微企业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融资需求,目前各类农村金融创新产品实现融资余额5亿元,惠及农户4000多户。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