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02日 08:55: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上午,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有力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强有力的举措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继续发力,在高标准建设清廉宁海上再上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会议,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和其他县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震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杨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极大坚定了全党上下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期待和向往。

  杨勇表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宁海建设各项工作,服务中心有为、压力传导有效、正风肃纪有力、实践探索有方,有效推动了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发展。他指出,成绩值得肯定,但全面从严治党仍需要深入推进,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坚决有力地打赢全面从严治党这场输不起的斗争。

  就下一步工作,杨勇强调,一是政治建设要始终摆在首位,做到立场坚定、行动坚决。要拧紧“总开关”、聚焦落细落小,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政治建设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环节,把政治表现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最重要考量标准。二是体制改革要不断推向深入,做到稳中有进、稳中有效。要突出巡察巡查全覆盖、纵深化、常态化,强化巡察巡查的深度和力度,同时要确保派驻纪检监察组更好发挥“探头”作用。三是作风建设要坚持抓铁有痕,做到一竿到底、一刻不松。要防止出现“疲劳综合症”,紧盯“四风”新动向,县纪委要对存在问题抓紧开列清单,逐一提出整治方案。四是惩治腐败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利刃向内、利剑高悬。要精准治腐、制度防腐、倡廉拒腐,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隐患。五是执纪履职要继续拉高标杆,做到精耕主业、抓实主责。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锤炼执纪铁军的硬度,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职责不落空。

  林坚指出,各地各部门务必迅速传达、迅速领会,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上来。务必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确保责任压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事。特别是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把“两个维护”体现到三大攻坚战、八八战略、六争攻坚等重大决策的落实落地上,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贯穿到“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投资四季大比拼等工作始终,为加快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提供强力保障。务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厚爱,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自身清正助推清廉宁海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