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春节不打烊 追梦在路上

——杨勇林坚的春节“特别行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27:00

  大年初五

  “宁”聚乡情“海”汇商贾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2月9日,大年初五,来自海内外的近百名在外宁海人聚集一堂,畅叙乡情亲情,共话发展大计。县委书记杨勇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会议,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娄黛敏、王辅橡、应国邦参加会议。

  杨勇在致辞中说,春节是一个思乡感怀、举家团圆的日子,也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本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牵头,由县委统战部、人才办、招商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全部出席会议,这也充分体现了宁海求贤若渴的诚意、大抓项目的决心。尤其是到会的人员不仅来自五湖四海,而且还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是宁海对外最靓丽的招牌。正因为有大家的大力支持,有全县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今天的宁海才迎来了近年来最好的发展黄金期。实力更强、影响更大,强县之路阔步前进。在外部环境复杂变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去年宁海创造了“十三五”以来最好的发展态势,GDP增长7.7%,总量突破600亿,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在甬台绍接壤地区的领头羊地位进一步加强,首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53位、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2位、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32位和全国工业百强县92位。区位更佳、平台更广,比较优势持续放大。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市“四大建设”加速推进,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甬台温临港产业带核心位置的宁海正在加快抢占战略高地。服务更好、效率更高,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去年以来,宁海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牛鼻子,打出了“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出台扶持民营经济30条、开展民营企业降本减负等兴企强商组合拳,以政府的自我革命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杨勇对海内外广大宁海人也寄予深切厚望。一要永葆初心、志气长存。要始终不改实业初衷,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中迎难而上,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立潮头、当先锋、做表率。二要永葆匠心、基业长青。积极深耕主业、苦练内功,抢抓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机遇,全力研发行业领先的技术专利,全力打造优于他人的品质功效,全力培育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市场口碑成就金字品牌和百年老店。三要永葆真心、情谊长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宁海、倾情宁海,当好家乡发展环境的代言人,为宁海带来更多总部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使“宁海经济”与“宁海人经济”融合发展,“走出宁海”与“发展宁海”互促共进,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会上,在外宁海籍人才和创业人员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回乡投资、报效桑梓是他们多年来的夙愿。今天的宁海迎来了近年来最好的发展黄金期,更坚定了他们回乡投资的信心。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项目、高强度铝合金汽车轮毂项目、智能数控装备项目等8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其中,人才项目3个,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约15亿元。

  每一个春天的抵达都鼓舞人心,每一次努力的拼搏都激荡回响。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今年宁海开展的“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中,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