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古镇景区 假日坚守迎客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41:42

  记者潘璐璐

  每到假期,当人们趁着难得的长假外出旅行时,宁海各个旅游景区和景区工作人员却到了最忙碌的时候。正月初一早上,前童古镇旅游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全员到岗,为迎接新年第一个旅游高峰忙碌着。

  记者在导游室看到,导游们正忙着叠红包,往里面塞少量现金或活动体验券,作为送给游客的见面礼。前童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莲亚说:“春节里大家都带着一份欣喜、愉悦的心情出门游玩,给游客送红包也是为了图个喜庆,希望大家在前童古镇有愉快的旅游体验。”

  童蕾是前童古镇景区的一名导游,今年整个春节,她都要坚守在岗位上,接待游客。“这里所有人都是导游,除了这位,他是童蕾的家属。”在童蕾身边,记者看到了一起帮忙叠红包的童蕾的丈夫。原来,这对新人去年10月底刚结婚,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却不能外出游玩。于是,丈夫就陪着童蕾加班,索性到前童古镇一游。郑莲亚说,像这样带家属上班的员工还不少,大家尽量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前童古镇不同于自然景观景区,里面还住了许多村民,因此景区安保人员的上班时间是24小时。即使在没有游客的深夜,安保人员也要蹲守监控室,密切关注景区里的一举一动,一旦出现特殊情况能立即处理。监控室里有一把竹椅,童富广在这把椅子上坐了整整十年,他说:“十年来每个春节,我都是在景区过的。这几天在外读大学的女儿回家了,我也没能陪陪她,但是舍小家为大家嘛,作为一名景区工作人员,我有责任为游客服务。”

  春节期间,古镇为广大游客安排了众多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有舞龙舞狮、麦饼制作、五匠体验等,不仅要找手艺人当师傅,还要加派临时安保人员。郑莲亚说,逢年过节手艺人不好找,还好我们有一支志愿者队伍,只要景区有需要,大伙都愿意来帮忙。春节期间,他们无一人请假、推辞,全部加班加点奉献在岗位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