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特色民宿 传统年味成新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41:41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

  对于游客来说,传统的年味,藏在乡间的民宿里。每年春节假期都是桑洲镇民宿楠山南的女管家蔡丽丽最忙碌的时候。大年初四下午,蔡丽丽收拾完桌上的茶具便走进厨房,开始跟厨师一起准备晚上包汤包用的馅料。

  “民宿作为乡村旅游的延伸,是休闲深度旅游的最好体现。”蔡丽丽说。与过去不同,现在游客亲近乡村不只是简单的看景,更希望体验山村的慢生活。春节长假是民宿生意的旺季之一,每年都会有来自上海、台州、宁波市区等地的游客来民宿住上几天,体验不一样的春节。

  正说着,提着行李箱的陈先生一家抵达了楠山南民宿,一进院子,他就连连称赞,“这里景色美,空气好,能舒舒服服休息几天了。”紧接着,蔡丽丽安排陈先生一家入住房间。临近晚饭时间,包汤包活动开始了。汤包是桑洲镇的传统美食,只见蔡丽丽拿出了准备好的馅料和面皮,手把手教他们包。“游客来住民宿,就是希望能重拾乡土情结,包汤包简单方便,做出来还能自己吃,大家都很感兴趣。”蔡丽丽说。

  为了更好地迎接都市游客,楠山南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内容。清晨起床,游客们可以享受民宿管家准备的小米粥,吃腻了山珍海味,可以品尝村民自家腌制的咸菜、山笋,到了中午,有红烧肉、烧鸡煲等传统美味,还能吃到各种绿色有机农产品。闲暇之余,游客们可以在民宿里取暖泡茶,或静坐、或阅读、或发呆,又或者到村里走走,欣赏茶山顶、古树群,享受假期的悠闲。

  “由于预订的主要以家庭为主,晚上,我策划了捉迷藏、寻宝藏、你画我猜等趣味亲子游戏,平时工作繁忙的家长也参与到游戏中来,孩子们还能获得一些小礼品。”蔡丽丽说。这样的活动,让民宿里多了一份家的热闹与温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