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公交司机 方向盘上过大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41:41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卢静

  春节是一家团聚、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但为了大家的出行,公交司机仍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对于他们而言,春节跟平时没什么不一样,依然要紧握方向盘,确保乘客安全便利出行。

  早上5时许,117路公交司机叶良明跟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洗漱、简单用餐后,匆匆赶到汽车东站。“出车前我们按照‘三检’要求,对胎压、上下客车门、发动机、转向、制动等进行仔细检查,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一到东站,叶良明就忙碌起来,为发车前做足各项准备。

  6时26分,叶师傅驾驶着117路公交从车站驶出。“线路长10余公里,每天跑13个单趟,每趟30分钟到40分钟不等。”在终点站,叶良明有短暂的休息时间,他告诉记者,每天就这样重复着来往于东站和客运枢纽之间,最忙碌的时候,午饭都来不及吃。“不过,春节假期期间城区人少车少事故少,一天开下来比较顺畅,反而不像平时那样辛苦。”

  21年如一日,叶良明在公交司机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这么多年,我们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方式。在这个岗位上,虽然我们白天不能回家团聚,但是能把广大市民送到他们想去的地方,也是非常开心的。”叶良明笑着说。在采访中,正在公交候车亭等车的杨女士特别表扬起宁海的公交司机:“正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出行才如此便捷,真的很感谢他们。”她还表示,经常看到不少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新闻,我们应该大力宣传这种正能量,为他们点赞。

  春节,为了更多家庭的平安团聚,为了城市交通的有序运行,我县各条线路正常运行,300多名公交司机轮流上岗,在车厢内坚守着责任。同时,部分线路加密班次,缩短乘客候车时间,确保广大乘客出行便捷、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