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医护人员: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41:41

  记者潘旭婷

  大年三十,到县第一医院就诊的患者仍然不少,早上8点30分,地下车库由于车位已满关闭了入口。就县第一医院门急诊量而言,总量相对于平时还是有所减少,但是部分科室却是异常“火爆”。

  PICC、换药室业务量翻了一番

  早上8点,PICC(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换药室的走道上已经挤满了患者,并且患者数量仍在持续增加。“明天是正月初一,我们就不上医院了,今天先来把药换了。”周先生一早就从岔路赶来换药,本来按照一周换一次药的频率,他可在初一或初二到医院,但是宁海人对大年初一上医院多有避讳,加上接下来走亲访友的也忙不过来,就赶在年三十来换药。像周先生这样想法的人还不少,据换药室陈娇芬介绍:“平时我们一上午的患者大概有60人,今天一上午竟然来了110多人,差不多比平时翻了一番。”据了解,由于春节放假,很多在外的术后病人也回到宁海过年,方便起见,也来到县第一医院换药。上午10点半左右,PICC、换药室仍挤满了患者,门诊护士长赖祥琴又加派了人手,直到12点左右才将上午的病人处理完毕。

  内科、儿科流感患者不少

  春节假期遇上流感高峰期,考虑到这种情况,儿科所有专家正常排班出诊,普内科也多开了一个诊室。“今天上午我是7点50分开诊,看完早上的71号病人已经到12点15分了。”儿科专家诊室的童其田说道。内科诊疗区域一上午就挂出了200多个号,到了下午,候诊病人仍然不少,诊室外坐满了患者。此外,简易门诊患者仍和往常一样多,“今天上午一共挂出了150多个号,部分患者也是为了提前开好春节期间的药量,所以都选择年三十前来开药。”简易门诊坐诊医生杨方才说道。

  急诊外伤患者增多,晚上迎来高峰

  急诊白天的患者数量并无明显增减,但是外伤患者明显增多。“早上我接诊了好几个骑电瓶车摔倒或是和汽车碰撞刮擦的患者,有几个伤得还不轻。”急诊外科医生李斌介绍。大年三十,各单位基本都放假了,很多之前没空备年货的市民都赶着上街扫货,加上过节的准备繁琐而匆忙,很多市民就急中出了乱子。在此,李斌也提醒广大市民,再忙也要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抢道、借道,避免意外发生,才能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