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点赞! 公交司机捡到两万元 主动归还失主拒酬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41: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卢静)日前,822线驾驶员王文义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手包,内有近两万元现金和各类证件。找到失主后,他将失物完璧归赵。

  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乘客焦急地跑进汽车东站车队办公室,气喘吁吁地寻求帮助。原来他在坐公交车的时候丢了手包,里面有近两万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等,希望车队的工作人员能够帮忙寻找。正当车队长根据失主提供的车辆信息准备联系驾驶员时,电话铃声响起,传来822线驾驶员王文义的声音:“车辆回场后,我打扫卫生,在驾驶座后背与座椅间的缝隙中捡到一个手包,里面有很多现金,估计是乘客没留神掉进去了。乘客应该很着急,我马上送过来。”车队长随即跟失主说明了情况,让他放心。

  王文义将包送到车队办公室后,失主直说运气太好了,拉着司机一定要表示酬谢。王师傅连连谢绝,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事。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公交司机提醒乘客一定要留意自己的随身物品,下车时要再三确认是否带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