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开创城市基层党建新局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41: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陈阳)在我县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西子国际商圈,这里打造的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已初见成效,中心有效聚合西子商圈社区、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经营户力量,设立西子公益广场、“党群同心圆”西子驿站,2018年共接待学习考察团体500余人次,募集爱心捐赠物品400余件,资助困难群众和学子82名。这是跃龙街道实践党建工作创新的一个缩影。

  2018年,跃龙街道抓细抓严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激发高质量建设“宜居宜商宜育宜人”幸福新跃龙的红色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注重实干导向,打造铁军队伍。将中层干部和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放到一线压岗锻炼培养,促进重点工作推进,目前宁海公学项目即将进入征地签约,农贸市场和跃龙变电所搬迁工作平稳完成。提出“四心”理念和“十个一”工作法,从干部身心需求出发,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羽毛球赛、诗文朗诵等活动,不断培育“团结友爱、活泼奋进”的干部队伍。培育“锋领头雁”,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全面分析研判班子战斗力情况,加强农村三资、三务及文书档案管理,开展6次村级重大事项专项督查。建优党员队伍,实施党员积分量化管理,考准考实党员日常表现,实行“红黑榜”入党申请人前置审查机制,切实加强源头管理。

  秉持绩效理念,凸显工作实效。以“党建+”思路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党建+服务”推进“党群同心圆”扩面提质,做大做强“共享集市”“周末社工”“小巷护绿”“心圃花开”等志愿服务项目,15个社区共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877次,街道干部参与1320次。“党建+生态”充分发挥“红色网格长”“新市民党小组”“范家外来人口党支部”党员先锋作用,通过设置责任岗,落实党员包干联户和党员中心户制度,共清除卫生死角600余处,完成重要点位整治265个,成功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线2条,美丽乡村合格村3个。“党建+治理”推行“村社网格+社区网格+党员微格”三格联动,投资300万元建成全市首家乡镇级消防逃生体验展馆,创新组建“区块链”调解团队,全年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07件。

  坚持统筹联动,深化全域提升。打造党建精品点,实施“双整两全”工程,全面落实基层党建“12+X”亮显工程,共创建精品点35个、示范片4个。推进共建共享链,结合“一社一品”创建,积极推行五步工作法,借助居民议事厅平台,整合律师、楼宇小组长等队伍,有效解决居民关心的要事难事;全面铺开社区“大党委”制,推选兼职委员133名,完成“共性+个性”清单51条,领办项目28个;首个试点的“街区义务管理员”项目使怡惠路路面管理问题解决率达90%以上。组建党建联盟圈,坚持党建带发展理念,注重发挥西子、天普、格兰等党组织辐射带动效应,企业党组织单建率达99%。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